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转载】夏季降火,你需要这些食物  

2018-06-30 13:28:19|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季降火,你需要这些食物 - 素食空间 - 素食

         炎炎夏日,暑热难耐。不仅天气炎热,我们体内也存在着很多热气。上火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特别是在夏季气温非常高,身体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但是在饮食上可以吃些食物来降火。


1、降火清凉——苦瓜

         大热天,吃点苦瓜有利于清凉降火,其中含有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提高机体抵抗力等作用。


2、防晒护肤——西红柿

        烈日当头,如何防晒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番茄红素还能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保护皮肤,同时西红柿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皮肤保持弹性,避免松弛。


3、增加食欲——茼蒿

        炎热的夏季,食欲不振是一种普遍现象,此时不妨吃些茼蒿。茼蒿具有非常特殊的清香,而且口感脆嫩易于烹制。其中含有丰富的芳香挥发油,中医讲芳香植物可以开窍,还可以宽中理气、开胃消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茼蒿中还含有较多的钾等矿物质,能调节体液代谢,消除水肿。


4、清热利尿——芦笋

        芦笋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性味甘寒,有清热功效,盛夏口干、运动后口渴、发烧烦渴等情况下,都可吃芦笋。芦笋含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抵抗衰老有较好效果。


夏季降火,你需要这些食物 - 素食空间 - 素食

本文转摘自【美食天下】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