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这种食物营养价值很高 但千万别把它当主食吃  

2018-06-17 13:17:39|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带(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保华)

在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饮食中,海带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了,海带因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而大受欢迎,长期食用有一定的益处。那么你知道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有哪些禁忌事项?

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排毒减肥

只要是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青菜,大部分都是有减肥功能。因为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加速肠道排泄,吸附肠道游离的脂质。纤维丰富的海带,呈现碱性,增强了人体排毒功效。

2、护发

海带从外形上看,就像女生的长发。生活中常见的护发食物,可能你知道得有很多,例如核桃可以让头发发亮、生姜可以让头发生长、黑芝麻可以让头发发黑等等。

而很多人不了解,其实海带也有护发功效。我们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补充了营养素碘,而且对润泽头发及头发生长也都具有一定的效果。

3、辅助治疗乳腺增生

近代研究调查显示,海带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这是因为海带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可以让女性体内的卵巢泡黄体化,使得人体雌激素水平降低,调节内分泌失衡,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

4、降压降脂

海带不仅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它们不但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胆固醇,而且还可以调节肠胃功能,促进体内多余胆固醇的排出;海带中还含有淀粉硫酸酯,属于多糖类物质,有助于降低血脂;海带还可以阻止肠胃吸收放射性元素。

海带有哪些禁忌事项?

1、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

海带食用前最好别长时间浸泡,通常浸泡6小时左右即可,如果海带浸泡时间过长,里面的营养物质,如无机盐、水溶性维生素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

2、不能把海带当主食吃

尽管海带美味、益处多多,但不能长期的将海带当做主食,摄入过多的碘元素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海带中还含有一钟元素叫砷,人体如果摄入过多的砷容易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使砷溶于水。

3、吃海带后不能马上喝茶、吃水果

吃海带后不要立刻喝茶,也不要马上吃酸涩的水果。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这种食物营养价值很高 但千万别把它当主食吃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39健康网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