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作者:梁冬 选自《人世间》  

2018-04-10 08:08:04|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作者:梁冬 选自《人世间》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我听说过一件真事儿:一个年轻的媳妇,到了老公家以后,觉得到处都散发着老房子发霉的气味,怎么看那些老旧的瓶瓶罐罐都不顺眼。于是,她趁着公公婆婆不在家,决定来一次大扫除,证明自己是适合过日子的人。她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把一些瓶子也给扔了。


  公公婆婆回来之后,说:“我那个瓶子哪儿去了?”她说:“妈,我让收废品的收走了。”婆婆当时就晕倒了——那个瓶子是康熙年间的。


  年轻的媳妇怀揣着热情,要让这个家庭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阳光明媚的气象(这还是基于自以为不给公公婆婆添麻烦的情况,算是个好儿媳)。幸好后来他们把那个印有“康熙印”的瓶子底座捡了回来,然后在旁边镶上一圈儿黄金,将其变成一个烟灰缸,也算是一件古玩意儿。


  唉,没文化是多么可怕啊!没文化不重要,重要的是没读过《庄子》,不知道进入一个新环境,要心存敬畏,要“虚而待物,唯道集虚”。

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作者:梁冬 选自《人世间》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夫徇耳目内通,而外于心知,鬼神将来舍,而况人乎!


  孔子说:“当你形神安静、精神外驰的时候,连鬼神都可以过来依附于你,更何况一般的人呢!”


  南老在《庄子諵譁》中对这句话的解读是:“我们平常眼睛喜欢向外面看,耳朵喜欢向外面听,真正修养做到了,眼睛对外面见而不见,看到的同我不相干。就是佛学的话,内心意识不起分别,虽在闹市中,随便怎么吵,没有听见。”


  也就是说,当你浑身充满着慈悲的光芒能量时,宇宙虚空当中的种种都会向你表示赞叹。很多人都说这句话很玄妙,其实非也。



  一次,我有个学生来看我,还带着他的狗。那段时间,小梁正好训练得气场还不错。这只平常见人就咬的狗看见我的时候,突然躺下,整个肚子朝上,四脚朝天地向我撒娇。我的学生很惊讶,并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只狗有过如此表现。


  后来,我观察了一下,有些人频率不对的时候,连小孩儿和狗看见他都要绕着走;而有些人频率对的时候,小孩儿就愿意让他抱,狗就过来摇尾巴,这就是“鬼神将来舍,而况人乎”。


  当你的心情是松弛的,眉眼是欢喜的,内在是空灵的,不随便评判别人,而是暖暖地看着他犯错、吹牛、撒谎……所有好东西就会汇聚于你。


  道家曰:“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通常,你努力追求来的东西都不怎么好。你只是待在那儿,推辞掉来找你的好事儿;好事儿又找到你,你再推辞掉;即使你把它交给别人,最后还是会落到你这里。这种好事儿,才值得期待。


  你去观察一下周遭的人和事物,就会觉得小梁讲的这句话还是有点儿道理的。当你成为一个虚空之人的时候,美好的梦就会进入你的意识。

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   作者:梁冬 选自《人世间》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作者:梁冬 选自《人世间》

欢喜转载,感恩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