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豁达是本草,心宽是良药  

2018-01-05 08:19:37|  分类: 智慧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豁达和心宽犹如自我疗愈心灵创伤的一剂灵丹妙药,要炼好这剂良药,就要提高自身的修养,拓宽自己的眼界,培养出一份大气来,在工作生活上乐观通达,在为人处世上宽容大度,在塑造自我上自信坚强,豁达处世,心宽处世。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痛苦、迷茫、沮丧时,我们往往求助于医生或是药物。反而忽略了自身最智慧的心灵疗法——心宽和豁达。豁达是本草,心宽是良药,它能治愈你心灵上的病痛,帮你找回自我,振奋精神,在人生的征途中逢凶化吉、披荆斩棘。


    豁达是一种心理行为。性情豁达的人,能表现出一种大度、开朗、宠辱都不在意的淡定。豁达的人对生活充满希望,能够乐观面对遇到的挫折。每个人都在追求豁达,但真正豁达的人只是少数。因为豁达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


    豁达,究其字面意思,是指潇洒开朗。想要做一个胸襟豁达的人,就要乐观处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身边的一切。面对人生中的种种不如意,不要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患得患失,而要能够悦纳人生中的这些不如意,将其作为自己奋进的力量。


    心宽者足够淡定,能看淡名和利、成和败、得与失。心宽者还有一颗平常心,因此能遇成败不骄不躁,遇不平不愠不恼,凡事不生气,不抱怨,不忧虑,不冲动,不纠结。心宽如海,才能装得下万物。心宽者有肚量,才能包容,懂得接纳,能自持,能内敛。所以说,要让自己的心胸如海一般广阔,就要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胸怀,心宽则路宽,只有把心变宽,日子才会越过越有生机。


    豁达和心宽犹如自我疗愈心灵创伤的一剂灵丹妙药,要炼好这剂良药,就要提高自身的修养,拓宽自己的眼界,培养出一份大气来,在工作生活上乐观通达,在为人处世上宽容大度,在塑造自我上自信坚强,豁达处世,心宽处世。


    天空没有留下飞鸟的痕迹,但它飞翔过;黑夜没有留下流星的痕迹,但它出现过;烟花没有留下绽放的痕迹,但它灿烂过……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自己,身边的一切东西只不过是过眼云烟,金钱和地位都是身外之物。放宽自己的心情,才能找到真实的自我;遇事常宽自己心,才能解脱自己。


    有些事情也许越想越窄,换一个角度,你就会越想越宽。豁达地面对生活并非难事,只要心存感恩,对世间万物真诚相待,就能做到超然洒脱,豁达心安。


    超然是豁达,也是一种理解,一种尊重,一种激励,更是一盏智慧的灯,它轻易地就能照亮千年烦恼的暗室。超然所展现的不是小聪明,而是大智慧,是大彻大悟洞悉过去、现在和未来。只有超然了,方可以坦荡,可以无拘无束,更加无尘无染,更加安然自在。当然,超然并不是无原则地放纵。我们要用超然之心,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容人所不能容,处人所不能处。活在凡尘俗世要看得开,放得下,悟得透,握得住,才能超然洒脱,才能豁然心安。


    放松自己的心态,不必太在乎得与失,就会发现生活如此之美好,生活里有许多可以追寻的东西和乐趣。也许在一个地方停留久了,会感到很茫然。常言道:攀得高,摔得狠,不妨放下自己的脚步换一个地方再看,也许你的面前就会出现一片平地。


豁达是本草,心宽是良药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搜狐网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