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嘎玛仁波切:佛说八万四千法,为度众生八万四千烦恼心  

2018-01-13 13:58:11|  分类: 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嘎玛仁波切:佛说八万四千法,为度众生八万四千烦恼心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佛法与我们的真实受用,从相对意义上,是会让我们通过,闻、思的不断熏洗从而以正知、正思维来辅佐并指引我们通过正语、正行、正念、正精进、正命、正定的实修实证来认知充满烦恼与妄念的纷扰之心。

  佛法修行的真实目的,在于对治我们产生无限痛苦并陷入轮回漩涡之中的烦恼习气和这颗如“野马”般桀骜不驯的散乱之心。

  通过不断地对于佛法闻思与精进修行后,进而能切实体证的结果是当烦恼习气彻底被认知和降伏以后,通过因戒生定、因定生慧的福德,我们能识破内心虚妄无实质,且本具清明而毫无造作的心的本来面目,从究竟上是与佛无二别的心的显现。

  当然,无论是从相对意义或是从究竟意义上去认知我们内心的本来面目。都离不开一步一台阶式的闻思与切实的修行。因为,现阶段,我们还有无数的烦恼和业力习气未得到净化。佛法的博大精深,需要我们夯实地去认知并学习。佛说八万四千法,为度众生八万四千烦恼心。

  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修行,从而净化我们产生烦恼与痛苦的心相续是结果。那么起初的千里之行,还需始于足下。所以,闻是思的前提,思是修的桥梁。闻思修的三足鼎立,才会让我们大家不断地累积福德,从而智慧剧增,最终认知烦恼的实质与轮回中的虚妄无实,并以此获得真正的解脱与大乐和自在。

嘎玛仁波切:佛说八万四千法,为度众生八万四千烦恼心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52/524779.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