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一只蝴蝶(转)  

2017-08-11 08:50:59|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输、赢、赚、赔,常常折磨我们自己一生。 常常在我们以为自己赢了的时候,其实可能输了更多。 有能力时,就做点大事;没能力时,就做点小事;有权力,就做点好事;没权力,就做点正经事;有闲钱,就做点善事;没有钱,就做点家务事。 我们肯定都会做错事,但要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不要做坏事。




一位和尚上山砍柴归来时在下山路上,发现一个少年捕到一只蝴蝶捂在手中。


      少年看到和尚说:“和尚,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和尚问:“如何赌? ”


      少年说:“你说我手中的蝴蝶是死的还是活的? 你说错了,你那担柴就归我了。 ” 和尚同意,于是猜道:“你手上的蝴蝶是死的。 ”


      少年哈哈大笑,说:“你说错了。 ” 少年把手张开,蝴蝶从他手里飞走了。 和尚说:“好! 这担柴归你了。 ”说完,和尚放下柴, 开心地走了。


少年不知和尚为何如此高兴,但是看到面前的一担柴,也顾不上细思,便高高兴兴地把柴禾挑回了家。父亲问起这担柴的由来。 少年如实讲了。


      父亲听儿子说完,忽然伸手给了儿子一巴掌,怒道:“你啊你! 好糊涂啊! 你真以为自己赢了吗? 我看你是输也不知道怎么输的啊! ” 少年一头雾水。


      父亲命令少年担起柴,父子二人一起将柴送回寺院。少年的父亲见到了那位和尚,说道:“师父,我家孩子得罪了您,请您原谅。 ”和尚点点头,微笑不语。在回家的路上,少年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父亲叹了口气,说道:”那位师父说蝴蝶死了,你才会放了蝴蝶,赢得一担柴;师父若说蝴蝶活着,你便会捏死蝴蝶,也能赢得一担柴。 你以为师父不知道你的算盘吗? 人家输的是一担柴, 而赢的是慈悲啊。 ”


      输、赢、赚、赔,常常折磨我们自己一生。 常常在我们以为自己赢了的时候,其实可能输了更多。


      这段话很有意思。有能力时,就做点大事;没能力时,就做点小事;有权力,就做点好事;没权力,就做点正经事;有闲钱,就做点善事;没有钱,就做点家务事。 我们肯定都会做错事,但要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不要做坏事。

一只蝴蝶(转)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