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 祈愿业障尽消 福慧增长!  

2017-07-12 09:19:43|  分类: 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 祈愿业障尽消 福慧增长!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阴历六月十九是佛教界的严峻留念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值此日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犹为殊胜,具大积德行善。

<悲华经>记载

<悲华经>的记载,在曩昔的时劫中,当阿弥陀佛依然为转轮圣王的时分,观世音菩萨即为此王的榜首太子,名为“不眴”。其时瑰宝如来为转轮王授记往后,不眴太子上前禀白佛陀说:“世尊,今天我以广阔音声,奉告悉数的众生,我所具有的各种善根,悉数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无上正等正觉)。愿我行菩萨道的时分,若有众生遭遭到各种烦恼惊骇等事,退失了寻求处死的信仰和力气,堕落到没有光亮的大漆黑处,身心不安忧虑孑立赤贫艰难的时分,没有能够求救维护的人,没有依托也没有屋舍。假设他能够忆想著我,称念我的名号,而那个求救的音声被我天耳所闻,被我天眼所见,如是悉数磨难众生,若我不能为其革除如此各种苦楚烦恼者,终不成果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佛果。世尊,我今天更当为了众生的要素,主张最上殊胜的大愿,期愿假使当转轮圣王(阿弥陀佛),在西方净土安泰世界,作完各种诸佛度化众生的胜事,入于无余涅槃往后,甚至处死依然住世时,我将在那时,修菩萨道利益众生。当无量寿佛处死,在初夜分灭去往后,我立刻在这今后的夜里,成果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无上佛果,继续度化悉数众生。”


大慈大悲法门

观世音菩萨,无量劫来,成果大慈大悲法门,利益众生,于存亡苦海,为作船筏;于无明长夜,为作明灯。恒观众生称念圣号之音声,无苦不拔,无乐不与。

九法界众生,不论是内涵身心疾病绵缠,烦恼迷惑,外在人事逼害,意外苦厄;仍是是生理上、心思上、作业上、人事上,甚至聪明才智、菩提行进等方面,凡有所求,但能专心称念菩萨圣号,菩萨即以千眼照见、千手护持,令其离苦得乐、摆布逢源。

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 祈愿业障尽消 福慧增长!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妙法莲华经 ·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云:

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
观音妙智力,能救人间苦,
具足神通力,广修智便当,
十方诸疆土,无刹不现身,
各种诸恶趣,阴间鬼畜生,
生老病死苦,以渐悉令灭。
又云:
争讼经官处,怖畏军阵中,
念彼观音力,众怨悉退散。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
胜彼人间音,是故须常念。
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
于烦恼死厄,能为作依怙,
具悉数积德行善,慈眼视众生,
福聚海无量。

佛言:若复有人受持观世音菩萨名号,甚至一时礼拜、供养,是二人福,正等无异,于百千万亿劫不行尽头。
<楞严经>中,观音菩萨说:
  由我所得圆通本根,发妙耳门,然后身心奇妙,含容周遍法界,能令众生,持我名号,与彼共持六十二亿恒河沙诸法王子,二人福德,正等无异。
又说:
  我得佛心,证于终究。能以瑰宝各种,供养十方如来,傍及法界六道众生。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长命得长命,如是甚至求大涅槃得大涅槃。


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愿众生福慧增长(图五)


十二大愿

观世音菩萨十二大愿

榜首:广发弘誓愿:

广发弘誓大愿心,

度尽众生消烦恼。

第二:常居南海愿:

泛海救迷度有情,

善念南海观世音。

第三:寻声救苦愿:

为人诸病卧高床,

诚念大士得健康。

第四:能除危险愿:

千处请求千处应,

苦海常作度人舟。

第五:甘露洒希望:

观音慈把甘露洒,

烦恼所以化成莲。

第六:常行对等愿:

弥陀加持常有念,

随似观音对等心。

第七:誓灭三涂愿:

观音菩萨救苦声,

愿度三涂除诸障。

第八:桎梏摆脱愿:

志心持念观安闲,

桎梏苦痛得摆脱。

第九:度尽众生愿:

有情众生誓愿度,

旷劫精勤慈善海。

第十:接引西方愿:

虚空傍边引净土,

至心诚念观世音。

第十一:弥陀受记愿:

观音精勤宏愿力,

弥陀受记下世佛。

第十二:果修十二愿:

十二大愿弘誓深,

有情共证无上道。


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愿众生福慧增长(图六)




有传说是妙善公主于六月十九日成道证果,现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相,所往后人便把这一天定为观世音菩萨成道日。

  

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愿众生福慧增长(图七)




顶礼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愿心常仁慈。

顶礼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愿心常温暖。

顶礼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愿心常清凉!


  愿以此积德行善,消除宿现业,添加诸福慧,圆成胜善根。悉数刀兵劫,及与饥馑等,咸皆尽灭除,世界永泰平。风雨常调顺,公民悉安定,法界诸含识,同证无上道。

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愿众生福慧增长(图八)

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 祈愿业障尽消 福慧增长!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wx.7399.com/jiaoyu/599984.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