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黑木耳加一物胜过冬虫夏草 清理肺部垃圾降三高!  

2017-06-08 09:00:57|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干货类,木耳可以炒菜吃,可以做汤喝,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老人小孩,男人女人都适合吃,多吃黑木耳可以有效地清理肺部垃圾,对吸烟的人很有好处。

黑木耳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成分,女性朋友吃木耳可以养颜美容,木耳中还含有丰富铁,是所有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食物,贫血的人经常吃木耳可以补血的作用。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要的纤维素成分,经常吃木耳可以促进肠胃的运动,预防便秘,木耳还有排毒的作用,经常吃木耳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的有毒的物质,清理肠道的作用。

红枣加黑木耳:

黑木耳红枣汤是一款养生汤品,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还能有效抑制癌细胞。

黑木耳加红枣要先黑木耳可以提前一晚上泡发好,放冰箱冷藏,这样就节省了制作时泡发的时间。红枣提前用清水泡10分钟,是为了去除上面的杂质,红枣去核后再进行煮至,因为红枣核是性燥的,容易上火。煮至过程中的浮沫一定要去掉。煮好后的汤可以加点红糖,也可以加点蜂蜜来饮用。如果是上班族可以早晨煲好后,装入保温杯中带到单位随时喝。

红糖加黑木耳:

红枣木耳红糖汤做法十分简单,所需要的原料也不多。将黑木耳入水浸泡后,择洗干净;将红枣洗净。将黑木耳、红枣一同放入锅内,加水以文火煮熟,调入红糖即可。

拌木耳:

凉拌黑白双耳。银耳主要有清肺热、健脾胃、滋阴生津、益气活血、润肠、解酒毒的功效。黑木耳则能够滋补养胃、安神住燥、活血祛瘀。黑白木耳共同凉拌,是适宜孕妇的一道好佳肴。

在做凉拌木耳之前少不了浸泡木耳,泡发木耳比较简单。先把银耳放入凉水中浸泡三四小时,然后摘净根部的杂质,用清水洗几次,烹制前水泡发,把银耳根朝上放,使水完全浸泡银耳,这样静置大约半小时。

黑木耳是一种优质味美、营养价值极高的黑色食品,富含蛋白质、粗纤维,是营养丰富的山珍食品,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所含的生理活性物质对人体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能促进人体红血球和血红素及人体细胞原生质的形成,有活血功效,可以降低血液凝块。

(文章来自:一点号鹏尚阁养生)

黑木耳加一物胜过冬虫夏草 清理肺部垃圾降三高!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