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请出示你上辈子的结婚证 文/明一法师  

2017-05-04 07:46:50|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教中的神通本来是很科学的,事实上来说神通就是目前的自然科学,只是目前的自然科学能力有限,无法把神通全方位地表达出来。而且佛陀的神通之圆满,按照现代科学的进步速度来看,还需要无穷无尽的时间来表达。现代科学只是表达了佛陀神通的一点点而已。

请出示你上辈子的结婚证

正确理解佛教中的“神通”(资料图 图源网络)

正是因为目前的科学上的缺陷,很多人利用佛教的神通来做一些自欺欺人的事情。按照自己目前的观点来看,自己也完全相信他们的所作所为,无非是妄想嘛,一切唯心所造,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但是,如果因为去实现这些妄想而犯戒乃至犯法,那就可怜了!

自己曾经接待过一个信众,因为她的儿子得了怪病求医无方,所以全家人都很痛苦。她带着儿子到寺院希望求佛菩萨能够得到帮助。其中到了一个地方,烧了很多的香,然后拜见了一个“高人”,“高人”要她捐一万元钱建“空中的药师殿”,而且这个“空中的药师殿”只有这个“高人”才能接触到。

在她的眼里,这位“高人”真的是神通广大,连“空中的药师殿”都能建起来,她的儿子一定有救了。当然先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连带仅有的一点路费也奉献给了这位“高人”。第二次再去找“高人”,“高人”说要捐五万才能把你孩子的病治好,这下实在把这位可怜的母亲难倒了。

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情,没有办法,只能翻来覆去地安慰这位母亲。这件事情在当年的日记《皇帝的新装》里面有记载。当时自己的是非心重,还对这件事情很反感。现在如果再次遇到这样的“高人”,我会向他要求出示为人看病治疗的行医证和盖建空中药师殿的施工许可证。

遇到这样说自己有神通的人有很多,更多的是遇到很多人说XXX是我前辈子的爱人。更有甚者,还有人向自己咨询,与前辈子的爱人同居是否合理?自己实在哭笑不得,的确佛经中也说:“一切男人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们大家都曾经做过父母兄弟姐妹六亲眷属”。

自己坚信佛陀所说是真实的,自己也的确也在努力把每一个人都当亲人一样来对待。尽管自己的水平还很有限,但这是这是自己的努力的目标。所以,自己很同情咨询者的困惑,也在努力为他们想办法解决问题。最后,自己根据你是对的不影响我抽你的原则下,在一通很努力的妄想之后得到的答案是:“如果你想和他合法同居,那么就要出示你上辈子的结婚证”。

请出示你上辈子的结婚证

“神通”不能违背戒律精神(资料图 图源网络)

所以,在自己的眼里有神通的人很了不起,他们能够为大家做很多事情。但是自己更希望这些有神通的人,把自己的神通建立起数学模型出来,让自己的能力合情合理地为社会做贡献。不但把它的使用乃至显现为符合戒律精神,更要符合目前社会的法律条款。否则,不但利益不了人,还会害人害己。即使是存着帮助别人的心念,但是不能违背戒律和法律啊!所以,不管你是如何的对,都不会影响我抽你!

请出示你上辈子的结婚证   文/明一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rufodao.qq.com/a/20170315/013035.htm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