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你到底爱他什么?迷恋美色 祸患无穷!索达吉堪布  

2017-05-28 08:12:34|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到底爱他什么?迷恋美色 祸患无穷!

你到底爱他什么(资料图)

文:索达吉堪布

佛曾提醒阿难,

不要轻信你的念头,念头根本不可信;

不要迷恋美色,否则祸患无穷。

如云:“慎无信汝意,意终不可信;

慎无与色会,与色会即祸生。”

遗憾的是,许多人不知道这一点。他们觉得某某明艳动人、不可方物,这往往是未经详察的错觉。若用智慧分析,就会发现自己喜欢的,只是一堆肉而已。这堆肉从头到脚再剖析,你会恍然大悟:“原来我爱的、想念的,居然是这些东西。”

泰国有一位阿姜查尊者。一次,他和两位来自西方的比丘坐在车里。忽然,他回头对一位美国比丘说:“你在想念洛杉矶的女友。”

美国比丘大惊失色。

阿姜查说:“你给她写信,让她寄一样非常私人的东西给你。等你想她的时候,可以把它拿出来。”

美国比丘问:“出家人可以这样做吗?”

阿姜查说:“当然可以。让她给你寄一瓶她的屎,等你想她的时候,就拿出来闻一闻。”

阿姜查看似在开玩笑,却是在宣说人体不净。不仅女人的身体如此,男人的身体也是同样。不过,这个道理虽然简单,但若没有观察,照样会贪执异性的身体。

你到底爱他什么?迷恋美色 祸患无穷!

阿难尊者(资料图)

昔日,摩登伽女爱上佛的弟子阿难。她跑到佛面前,求佛让阿难还俗与自己成婚。

佛问摩登伽女:“你爱阿难什么?”

她陶醉地说:“我爱他明亮的眼睛,爱他英俊的鼻子,爱他迷人的耳朵,爱他甜美的声音,爱他高雅的步伐,我爱阿难的一切。”

佛告诉她:“阿难的眼睛中有眼屎,鼻中有鼻涕,口中有唾液,耳中有耳屎,身体内有屎尿,哪一个值得爱?”又叫人把阿难脏臭的洗澡水端出来,对她说:“既然你那么爱阿难,把它喝下吧。”

摩登伽女吓了一跳,仔细想想佛的话,觉得挺有道理,爱念当下就息灭了。

爱情,是最弱不禁风的水泡,轻轻一碰就会破碎。假如没有认清它的本质,水泡破了便失望、绝望,乃至自杀,这是不明智的选择。

在藏地,很多人也追求爱情,但不会过分地赞美它,更不会视为生命中的唯一。可是在汉地,人们把爱情渲染得无以复加,原本它没那么惊天动地,但被虚构的浪漫情节包裹着,不少人就迷惑了、疯狂了。直至有一天这层包装被撕开,他们才痛苦地发现:爱情不过如此。

你到底爱他什么?迷恋美色 祸患无穷!索达吉堪布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rufodao.qq.com/a/20170331/023896.htm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