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佛源老和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2017-03-27 08:41:05|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源老和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昨天我回去,看到那些狗被捆在那个地方冷得要死,那怎么行呢?我在这里讲,人命在天,畜命在人,那狗你应该搞把稻草、做个狗窝给它,它就没那么冷。

现在是两个七开始了,你们要知道这个光阴过得很快。古来人讲:“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早上起来,很快就到晚上,这一天就过了,你们小朋友看着看着就长大了。今天他们南华寺来了几个,他们那里也打七,还有两个七就打完了。我们这里还有四个七,五个七打完了一个。这个光阴过得很快的,你们要抓紧时间,要对自己负责。这个天气又冷,最好打七,你坐在这个禅堂里多好,你困也困在禅堂里嘛。禅堂它是了生死成佛的地方,你们不要把禅堂看得不值钱。要开悟就要打坐,要打坐就要到禅堂里来。

我们出家干什么?出家为修行。修行干什么?修行是为了了生死。生死不了,一失人身,万劫难复啊。昨天我回去,看到那些狗被捆在那个地方冷得要死,那怎么行呢?我在这里讲,人命在天,畜命在人,那狗你应该搞把稻草、做个狗窝给它,它就没那么冷。他不管,他还要它来守夜,哪里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它要靠人嘛,它有什么办法呢?你把它冻死了,很可怜啦。他把它吊在那里,拿绳子吊起来,那是坐监啊。

你们没有坐过监,坐监很可怜的,看着人家吃,你没得吃;看着人家在外边自由,你没得自由。所以你们要好好地爱惜这个环境,要知道这个环境来之不易。南华寺他们几十个人,他们说禅堂太小,跑香没有办法跑。我们这里几百人都可以跑得,这个环境呢,要多谢愿炯法师。

佛源老和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 网易佛学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