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人生幸福的六字真言 延参法师  

2017-02-28 08:10:06|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幸福的六字真言    延参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人生幸福的六字真言:舍,责,和,乐,悟,了。


  舍是什么,放下,有人说能承担多少能理解多少,才归你所有,不要逞强,拿不起就放下,不丢人。拿不起就放下是一种洒脱,是一种明智,所以要舍,这个舍包括和过往告别,重新开始。


  第二个字:责。责任的“责”,就是要活好今天,它是一种承担,是一种慈悲,它是一种创造,它更是一种发现。活出生活的责任和慈悲,活好自己的责任。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种责任,对朋友要负责任,对家庭负责任,对儿女、对社会要负责任,对青春、对生命要负责任。


  第三:和。它是一种面对,它是一种沟通,它是一种协调,它是和这个生活的一种陪伴,它是一种内心的平和,也是一种做人的修养,面对烦恼的一种心平气和,面对世态炎凉的一种友好陪伴。人和人之间不是一种互相利用关系,没有朋友何来的幸福快乐,不能活来活去活成一个自我的孤独,活成一个孤家寡人,自己把活着的味道全活没了,要合作,要和气。人生的意义就是寻找自己和别人、和社会合作的机会,寻找自己和这个世界相处的氛围,要学会合作。


  第四个字:乐,喜乐,欢乐,豁达,看破。生活不是折磨你一个人,想开了会发现生活处处是一片生机。不管走多远,人生是一个内心的回归,是一个心地的改造,和这世界,和这社会并没有关系,所有的伤痛来自于自我的纠结,不愿意宽恕,不愿意善待,不愿意包容,那么只能活成一场自我的折磨。


  要乐,自己的烦恼自己的伤痛,过往以后,一场释然,告别放下,日子要向前。豁达是生命源源不断的生命动力,豁达也是幸福源源不断的生机,不给那些烦恼伤痛留余地。豁达是给别人留的一线生机,也是给自己留下的一条幸福的保障之路。人生要快乐,热爱生活,珍惜生活,创造生活。


  第五个字叫悟。悟是什么,悟是发现,悟是思考,悟是觉醒,悟是突破,悟是崭新,悟是生活的再一次鼓足勇气去面对,悟是重新上路,悟是再一次打起精神来。


  幸福六字真言最后一个字:了。了什么,就是“翻篇儿”,这是生活最大的治愈功能。天下平等唯白发,任尔聪明谁饶过,不饶过这任何人,对待这生老病死这一场过程,需要内心的一种淡定,需要生活的一种从容,需要一种当下的安心,需要一种对岁月的坦白,要了,而不是此恨绵绵无绝期,要了,了断恩仇,了断悲欢,了一段故事当中的经过。


  花开生两面,悲欢一念间,对生活热爱,对生活理解,对生活善待,你就是一场好好的经过,你爱与不爱生活就在那里,你所有的苦和乐与世界无关,世界就在那里,岁月静好,时光静好。


人生幸福的六字真言    延参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bfd0b90102x948.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