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一日禅:欲动则心动  

2016-10-31 08:07:02|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禅:欲动则心动.jpg

  欲动则心动,心动,自然烦恼丛生。得与失、荣与辱、起与落,这些东西,你在乎的越多,心里就会越痛苦;你舍弃的越多,内心就会越清静;分担别人的痛苦,可以消解自己的痛苦;拿出自己的温暖,可以得到别人温暖的馈赠。这就是爱的神奇力量。要知道,放不下、心底无爱、闲得无聊,都会是烦恼的根源。


一日禅:欲动则心动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悲伤不必弄得众人皆知,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伤悲,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所以没必要摊开伤口向无法理解你的人诉苦,你的伤口终归是自己的,与绝大多数人的利益无关。


我们终究是要长大,人生路终究要独自一人走完。

 心境自然安宁.jpg

  感恩是一种善行,我们要感恩一切善待自己的人,感恩世间万物,并且要知恩图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大智慧,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付出,才会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常怀感恩之情,必得善念之恩泽,心境自然安宁。宽恕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是一种福分。

一日禅:欲动则心动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信息来源:中国佛教禅宗网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