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素食,美丽身心的选择  

2016-10-20 09:45:30|  分类: 修身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食,美丽身心的选择

现代东西方流行的吃素,绝不是皈依佛门的居士行径,而是珍视生命的全新选择,或曰平和心性使然。素食之于健康、美容和瘦身的好处,让世界素食主义者一天天激增。

所谓鹤发童颜,一般是形容道行深厚的老者,但这些道行深厚的人,大多数也都是些终生茹素禁荤长于养生的典型。英国著名作家肖伯纳对素食养颜秘诀:“您的容颜看起来为什么这么年轻呢?”肖伯纳回答说:“不是我看起来年轻,我的容颜与年龄相仿,只是其他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罢了。吃动物尸体的人便是这样,还能期望他们怎么样呢?”

素食的确可以美容养颜,这是许多事实证明的。但是究其原委恐怕就很少有人能说得清了。素食与美容养颜,已经成为21世纪非常值得研究的课题。

第一个方面是瘦身。

按照现代的审美标准,魔鬼身材应该是做一个当代美女的首要条件,素食可以瘦身,自然是不在话下,而且大多数情况下,素食还可以满足美女们既要好身材又不用忍饥挨饿的愿望。当然唯一的前提是必须克制对肉食的嗜好。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现在很多仿荤的素食不论从开关上还是口感上,和真的荤食一样。

第二个方面是皮肤。

皮肤养颜的核心在于排毒,而排毒之法又分两个层面。其一,是要使自己体内尽量不要再增加新的毒素;其二,就是要把体内现有的毒素清理干净,尤其是那些已深入到血液循环系统里的毒素。皮肤粗糙是受到体内残余毒素的侵蚀所致。

我们平时吃了太多的肉类、鱼类、蛋类等动物性食物,使血液里的尿酸、乳酸时增加,这种乳酸随汗排出后,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停地侵蚀表皮细胞,使皮肤没有张力,失去弹性,感觉到粗糙又容易产生皱纹与斑点。如果平时注意多食用碱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便会大量减少,皮肤的有害物质自然也会减少。

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有害的物质清除。这种净化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于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充满活力和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柔嫩光滑,颜色红润娇艳,所以有人说,素食是最有效最根本的美容护肤品。

第三个方面是气味。

现代人的体味似乎有越来越浓之势,究其原因,实在是因为生活条件好了,肉吃得多了的缘故。一个有趣的事实间接支持了“吃素戒肉会削除体臭”的说法:素食的动物(牛、马、鹿等)的粪便不难闻,肉食的动物(狗、猫、虎等)的粪便却奇臭无比。

第四个方面是人的气质。

食素者清,食荤者浊;食素者静,食荤者燥;食素者温柔,食荤者刚强;食素者气定神闲,食荤者气散神浮。这早已经是不争之事实,自不必多说了。

素食,美丽身心的选择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 网易佛学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