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人生向前的经过 延参法师  

2016-10-14 09:29:55|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向前的经过   延参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生活是什么,生活的意义在于,对生命的坚定和对人生的开拓,去创造那些生命的奇迹,去完成人生向前的经过。

   生活不是输给了故事,而是输给了脆弱和自我,既然注定要去历练这种内心的升华,注定去历练人生这一场风雨经过,行走在这山海间,那么就准备好一个清醒的人生态度,一个清凉的胸怀,还有一个辽阔的视野。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这一趟山海行走,历练的是信念,经过的是风景,在哪里峰回路转,在哪里海阔天空,在哪里又是风景,在哪里又遇险阻,它需要一个客观的态度。


   有人总觉得,我付出的很多,为什么得到的理解和认可竟然那么少。其实,说这句话之前,已经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因为有一句生活的忠告:守住自己内心,不要过分依赖别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角度与思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见识、偏差和误解。


    生活的误区,就是过分依赖别人。一个人的生活怎么能够依赖别人的支撑,依靠别人的点赞。至于那些关怀和友好,善待和宽恕,说一句感谢也就够了。


    希望得到更多的认可和理解,已经就是过分了。有句话这么说,真正努力的人、真正坚持的人,真正能创造生活美好的人,也从来不依靠生活的段子,真正努力的人,也不依靠那些生活的段子。


    多一些思考,多一些内心的叩问,少一些对别人的依赖和依靠,少一些对别人的奢求和奢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点赞和赞许,抱一份感恩。哪有谁的人生,能依靠别人的认可和理解活着,哪有谁的人生,能依靠别人的支撑和赞美向前延续。


    每个人都不是生活的专家,可以说,都是生活的实习生。生活怎么样,面对一个朴素的自我,不夸张,不虚荣,不自卑,不崩溃。面对一个朴素的自我,首先要清醒地认识一件事,照照镜子,就应该知道自己更应该努力。


    幸福是一种实践,幸福是一种坚定。打开一片新天地,去打开那些有可能,重新建立一种内心的格局,去成为人生的又一重山水,又一重风景。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生的意义就是一种开拓和创造。去开拓那些更宽阔,去创造那些更神奇,去开拓那些原本自我的狭隘,去纠正和规范自己那些崩溃和失落,成为生命的新的转机,去实践、去亲自见证,那些原本以为的不可能,去亲自见证和实践那些原本的有可能。

人生向前的经过   延参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