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心在境界(深度好文)  

2016-09-26 08:11:52|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云最近在一次演讲时表示,创立阿里巴巴是他人生最大的错误,因为在集团工作占去了他所有的时间。

  他说:“我有生以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我没有料到这会改变我的一生。我本来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最后却变成了这么大的一家企业。”马云还说,如果有来生,他不会再干这一行。“我希望有机会到世界上任意一个国家,平静度日。”

心在境界(深度好文)

  微博下评论里,有人讽刺马云做作,也有人表示理解。其实马云不止一次说过类似的话,他在一次演讲中说过“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那时候学外语,最大的梦想是早上在巴黎、中午在伦敦,晚上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现在才知道这不是我要的生活,因为时差颠倒、吃的不合适,语言都在不断地转换,真是非常之辛苦。但是路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想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东西”。

  真的是马云矫情吗?是马云想否定自己和阿里巴巴的成就吗?我觉得不是,阿里巴巴的确使他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但也使他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实现。所以我把这番话理解成,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的欲望、诉求和心境是不同的。

心在境界(深度好文)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南宋蒋捷的这首《虞美人·听雨》,描述了作者在不同年龄、不同地点,听雨时的不同心境。这是一首奇妙的词,通过听雨这个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场景,将跨度几十年的时间和空间巧妙融合。少年时在歌楼中听雨,享受陶醉不识愁滋味;壮年时在客舟中听雨,漂泊孤苦,触景伤怀;老年时在僧庐下听雨,两鬓斑白,寂寞孤独。一生悲欢离合,不同人生阶段的感受在雨声中淋漓尽致地体现。

心在境界(深度好文)

  看过一期《我是演说家》的节目,当时的嘉宾有主持人陈鲁豫、演员张铁林等。当一位选手在演讲完后,张铁林问这位选手,你是不是很想成名?选手笑着点头。张铁林说:“年轻人啊,我告诉你,出名以后是会有很多麻烦的,大家都会认识你,你出门连自由都没有了。”陈鲁豫说:“你对一个走在追求成功路上的年轻人说成名以后的烦恼是没有意义的。人生该走的路、要跌的跤、会掉的泪,一样都不能少。”

心在境界(深度好文)

  人生有三重境界,可以用一段带有禅意的语言来说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其中的缘由不过都是“心境”二字。

  来源:经济日报(庞茹)

  来源: 经济日报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