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佛说的这10句话,告诉我们了什么?自己慢慢悟吧  

2016-09-23 08:17:38|  分类: 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要能以他人安乐为优先,首先要认出是什么令我们陷于自我中心的态度。

  2.寂天菩萨说:我们心中的烦恼如怨恨、瞋怒、执着、嫉妒等,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

  3.这些敌人不是具有手足的的肉身,手中也没武器;而是卧藏于我们的心中,由内伤害我们。与内在敌人相比较,外在敌人的破坏潜力是有限的。

  4.外在敌人的破坏力,终究是从这些内在力量衍生出势力来的。内在敌人是发动外在敌人破坏力的触发器。

  5.负面的心念与情绪(内在的敌人),永远是敌人。只要它们在你的心中继续存在,它们今天是你的敌人,过去是你的敌人,未来将仍是你的敌人。

  6.可以确定的是:只要那些具破坏性的内在敌人——瞋怒与怨恨,仍不受牵制或挑战,那么有形世界遭受毁灭的威胁将永远笼罩着我们。

  7.纵然全世界的人都与你作对,成为你的敌人并伤害你,但只要你的心平静自律,他们也无法干扰你的安宁。

  8.随便自心中生起一剎那的烦恼,都有能力干扰那份安宁与内在的稳定。

  9.烦恼由内控制我们,将我们牢系受其奴役。但是我们通常都未了悟到这些烦恼是我们的敌人,也因此从不面对或挑战它们。

  10.我们无视于烦恼,它们也就不受威胁地在我们的心中安住,继续任意地伤害我们。


佛说的这10句话,告诉我们了什么?自己慢慢悟吧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learning.sohu.com/20151115/n426512661.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