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一日禅:扫心之尘垢,还心之本来  

2016-09-20 07:53:16|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禅:扫心之尘垢,还心之本来.jpg

  我们的心好比工厂,能够制造各种东西,有清净的,也有污浊的。学佛就是要把这颗原来具有真如佛性的心,扫除表面的尘垢,还给它光明的本来面目。当我们的心清净无染时,就能够像月亮一样,如实的观照事物的实相。

——星云法师


佛性的月亮永远是圆的.jpg

  我们的内心就像月亮一样,我们的现状就像乌云一样。乌云是云卷云舒、随起随灭的,但是它影响不了月亮。我们站在地上来看月亮,阴天就看不到,这是我们凡夫的状态。如果我们坐到飞机上来看月亮,月亮都是亮的,因为不受乌云的遮掩。
  
  我们的烦恼都是来自于乌云的遮掩。我们的心本身,这个佛性的月亮,永远是亮的,永远是圆的。所谓的不亮不圆,就是短暂的乌云。我们认清这些了,就不受乌云假象的遮掩了。

——明憨大和尚


易求清净地,难得清净心.jpg

  易求清净地,难得清净心。你若放不下分别执着,逢人遇事总是看不惯,岂非自寻烦恼?自己心里不清净,到哪里都觉得痛苦。即使身处清净道场,周围都是修行人,心里还是难免烦恼。境由心造,境随心转,清净刹土不在名山大川,只在你心里。心净则佛土净,学会安忍,心如如不动,何来凄风苦雨、严冬酷暑?


要灭苦,先破执.jpg

  要灭苦,先破执,不固执于追求,不以强硬为手段、拥有为目标;心没有负担故无重,没有挂碍,才能自由自在。所谓心事,不过是不如己意,那就是我执,执着于自己描画的理想,一有落差,即生烦恼。

一日禅:扫心之尘垢,还心之本来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信息来源:中国佛教禅宗网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