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一日禅:用心容万物  

2016-08-04 09:16:53|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禅:用心容万物.jpg

  当执着于名利,一旦失去,则会陷入苦恼的深渊。当执着于感情,一旦变故,也可能趋入痛不欲生的境地。如果懂得用一颗广大的心去容万物,用一颗平等的心去爱众生,并努力去践行,那么这将于自他带来很大的好处。则这份随之而来的快乐,也如一滴水融入大海般,永不枯竭。

一日禅:放下贪执,离苦得乐.jpg

  世间诸苦源于贪,所谓贪既是不知足和执着。世间之乐如同刃上蜜,充满诱惑,舔而割舌。鱼儿上钩,老鼠被夹,猛兽被擒,无不因为贪念与执着才要送命。人亦如此,不节欲制贪,必被轮回之笼牢牢锁住,故应放下贪执。对于世间之繁华,得之为善用,失之以坦然,得而复失一笑置之,便能离苦。


一日禅:用心容万物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记住,快乐的人不是没痛苦,而是不会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难免会和痛苦不期而遇,其实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背叛自己,成为痛苦的帮凶。整理下自己的心情,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不背负太多不必要的包袱,学会删繁就简,去除烦躁与复杂,返璞归真,说能说的话,做可做的事,走该走的路,做想做的人。


一日禅:用心容万物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大智者必谦和,大善者必宽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斤斤计较;大气象者,不讲排场;讲大排场者,露小气象。大才朴实无华,小才华而不实;大成者谦逊平和,小成者不可一世。真正优雅的,必定有包容万物、宽待众生的胸怀;真正高贵的,面对强于己者不卑不亢,面对弱于己者平等视之。


一日禅:用心容万物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信息来源:中国佛教禅宗网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