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星云大师:我心自在,一切自在!  

2016-08-22 07:59:19|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云大师:我心自在,一切自在!

人人都有观自在,何必他方远处求?观照境界,观照人事,我心自在,一切自在!

人生如何快乐?快乐的妙方,不外凡事心甘情愿。读书、工作、交友、上班、做事,能抱着“心甘情愿”的心全力以赴,一定能快乐。只要是“心甘情愿”,一切的苦也不都不觉苦,一切难也不觉难,反而能从磨练中得到收获与领悟。

人若能懂得安排自己,过一段属于自己的真正时间,是多么幸福啊!所谓独处,并非单独一个人看报纸、看电视、听音乐,因心念会承受报纸、电视、音乐的内容跳动。真正“独处”的意义是要内观,看无相的世界,听无声的声音。人与人相处不可忽略掌声,但对个人则要无声。

心境不同感受也不会一样,故虽有外在世界,内在自我的心灵世界一样重要。

有书真富贵,无病大神仙。

人我之间,人事之间,也需留个“若即若离”的空间,避免关系紧张,造成摩擦,甚至产生裂痕。人情之间,能进能退,能得能舍,能大能小,能有能无,懂得留一些适当的空间给人,变是“伸缩缝”的妙用。

一幅画,一定要留白,才是好画;印书,天地左右留书,才容易阅读。话不要说满,事留有余地,才有回转的空间。人总要留一些余地给人,不留余地,自己也不得转身。

穷一生去追求幸福,你永远也无法幸福,即使手握着最爱的东西,也不觉得幸福。在漫长人生经验中学习到的教训是:只有自己能给自己幸福。在心中寻找和平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虽然人生只剩下对未来的憧憬,仍然是一种幸福。

有个人养了一只狗和一只猫当宠物,每当他喂小狗的时候,小狗心里就想:“主人这样爱护我,从来没有要我回报,这么一个大慈大悲的人,难道他是一个神明吗?”可是当他喂小猫的时候,小猫心里也在想:“这个人每天都在给我美味的食物,对我百般殷勤,难道我是神明吗?”同样的对待,猫和狗就有这么大的悬殊,可见,世上的是非、善恶、好坏,也都在于个别的想法,很难订定绝对的标准。所谓一样米养百种人,诚不虚也。


星云大师:我心自在,一切自在!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 网易佛学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