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恶妻逆子,无法可除 慧律法师  

2016-08-13 18:42:27|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恶妻逆子,无法可除  慧律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我告诉你:

  没有听到佛法的人,不是不幸,是生命当中的大不幸!

  世尊告诉我们:我们人的一生当中,只有一种工作要做,就是四个字:

  提早觉悟。

  生命只有一种工作要做,就是四个字,要赶快觉悟,提早觉悟。

  提早觉悟就是不净,这个色身不净。

  生命是苦的。

  万法是空的。

  是无常的。

  是无我的。

  因为它是缘起的,万法都是因缘生因缘灭的,你不可能带走任何东西。

  我们对生命不了解,生命对我们来讲,是一种惩罚。

  我们对生命不了解,我们每天都惩罚。

  我们看到什么事情,就是不满。

  看到什么事情,就是不顺。

  不打得你死我活,不能表现自己。

  我告诉你:学佛不一定要慈悲。知道吗?

  师父,您讲话很矛盾。

  不不!我一点都不矛盾,有时候要学自私。

  这样讲,大家‥‥‥我看大家皱着眉头,我用举例子你就知道,

  有时候要学自私,有时候要学慈悲。

  有一个居士,我就问:有没有问题?哇!就有问题。

  我说:你有什么问题啊?

  敢问师父!我们从结婚,我的老公喝酒,喝了五年、十年、十五年。

  她这个老公,二个人为了这个喝酒,吵架、打架,吵架吵得半死。

  我就问她:你们吵了几年了?她就:我们吵了十五年。打了几年了?也打了十几年。你有办法改变他吗?

  她说:没有办法,很伤心、很痛苦!

  所以,我今天难得来参访师父,请师父为我解答。

  恶妻逆子,无法可除  慧律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我说:行,简单!三个答案,要不要听听看啊?简单!

  一,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

  你想要改变他,他酗酒。人类,他是习惯的奴隶,人类是习惯性的奴隶,

  他不喝,那不行的!

  好了,为了改变他的喝酒,二个人打得头破血流,值得吗?

  她说:嗯!真的没办法改变。

  第一个,知道吗?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

  她说:嗯!师父,第一个答案满意!

  我说:第二个答案,叫做求观世音菩萨,因为你没有办法改变他嘛!

  就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求我老公赶快把这个喝酒的坏习惯改掉,南无观世音菩萨!

  她说:师父,万一还是不行呢?

  第三个答案是什么?管你去死,喝死算了!

  不然,你们看呢?不然,你们有多厉害?

  你们诸位法师,你会回答吗?你会回答吗?

  你改变他,十五年、二十年,你都不能改变他,你行吗?

  你行,你举手,没有多厉害啦。

  我跟你讲,你不要自作聪明。真的!你以为你很行吗?

  没有办法的,真的没有办法的!

  我告诉你:这世间很多的无奈,不是说,你想要怎么样改变他,就想要改变他。

  没有办法的,真的没有办法的!是不是啊?

  我告诉你:台湾人也是每一句都在讲经说法:恶妻逆子,无法可除!

  他也是无奈,很无奈的接受这个事实,恶妻逆子,无法可除。难!

  我们了解说,心无起灭,对境寂然,一切时中,毕竟空寂。

  就是常不离佛,佛就是在这个地方显现的。知道吗?

  要会用清净的自性显现。

  像我们的心境就是。

  我们打知名度,有一天也会消失啊!

  所以,悟道的人就是这样:体空、相空、用空,体、相、用,清清楚楚。

  因空、缘空、果空,因、缘、果,清清楚楚。

  事空、理空,事、理,清清楚楚。

  任何一件事情,从八个角度切入,体、相、用、因、缘、果、事跟理,毕竟空。

  体、相、用、因、缘、果、事跟理,清清楚楚!

  诸位,因为今天有很多的初学佛法,二颗眼睛一直看着我,不知所云。

  我如果讲到这个很深的,有的年纪大一点的老太婆就‥‥‥说:

  师父,您在讲什么?

  念佛啦,念佛啦,念佛等往生!

  没办法啊,她听不懂,太难了!


恶妻逆子,无法可除  慧律法师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0813/14/35756698_582936025.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