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一日禅:学会宽恕  

2016-12-28 09:57:01|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发现对方有种种缺陷,不随他的烦恼而转;同时用慈悲予以善意的理解乃至宽容——这个人因为缺乏智慧而充满缺点,他是如此可悲悯!对他不是一种鄙视厌恶的态度,而是一种同情怜悯的态度,甚至是一种更加体贴照顾的态度。运用这样的心态,就能和谐自他之间的关系,乃至和谐自己和社会之间的关系。总之,要学会用智慧去观照,学会用慈悲去宽恕和宽容。做到这两点,我们和人交往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果报都是由各种因缘而成的,我们只看见了一个方面,不了解其他方面。遭遇不幸的时候,更需要向自己的方面去找原因,他人如何也替代不了你的责任。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你我他都是在学习着如何去生活,在生活里学习着。即便昨天我们很满意的答案,今天我们未必会满意。在法的前提下,做自己认为该做的去做,按照自己认为是对的去生活。


(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吵架需要两个人,而停止吵架只要一个人。对亲人、爱人、朋友转变沟通方式,可以由怒气冲冲的吵架,改为和风细雨地劝导。但关键在自己,你用道理要求别人,那是吵架;你用道理要求自己,那是说法。想要改变别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还是改变自己吧。

一日禅:学会宽恕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