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佛种能否开花 关键在心地  文:妙江大和尚  

2016-12-12 09:42:53|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妙江大和尚
  
佛种能否开花 关键在心地   文:妙江大和尚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为啥叫地藏菩萨?地就是心地,我们要把我们发的这个心种在这个心地上。有良心就是良地,就是好地。良好的心地,我们要把这个发心、举心动念种在我们这个良好的心地里头。
  
  但是你的那个心地是不是良地呢?如何去改良我们的心地呢?就需要我们佛教的五戒十善,七菩提分,八圣道分。用这些改善改良我们的心地。那样我们所发的大愿,就是那些金刚种,那些成佛种子,种在这个良地良田里头,它会生根发芽。
  
  我们过去所接触的那些事物,有好的,有坏的。你把这些用良田、用良心化解了,变成了你的养分,变成了你的营养。变成了你成佛的因,这就有了加持力,也叫助缘,就是帮助你成佛之缘。
  
  这样一来,不论是好事坏事、善事恶事,到你这个地方,进到你这个良地田里头,进到你这个真心里面,都会为你化险为夷,逢凶化吉。这是啥?这叫自性三宝。自性佛宝、自性法宝、自性僧宝起了作用。你这个心地掌握不好,心地差,加上发愿又不真,那就叫焦芽败种。啥也成不了。给边地做了肥料了。
  
  为啥叫地藏呢?地就是大地,藏就是含藏,一切都善恶,一切东西都在里头含藏着,都在里头酝酿着,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菩萨的名字没有固定的,佛菩萨的名字都是跟他过去发的愿和愿力所对应的众生而来的。菩萨的名字没有固定的,是根据所渡化的众生而来的。几十万年以后,众生也变了,菩萨的名字也就变了。
  
  我们现在的众生,当今的众生,当下的众生,感应的就是这个佛的、这个佛菩萨的国度。一切佛、一切菩萨是不会灭的,是我们灭了。我们的罪孽呢就会感化来又一个佛、又一个菩萨的关怀。所以就像那个水一样,佛菩萨的名字没有固定的,千变万化。
  
  佛种能否开花 关键在心地   文:妙江大和尚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腾讯佛学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