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阳光总在风雨后(图文)  

2016-12-12 09:39:41|  分类: 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jpg

  在晚唐时期,位于现在的河南省,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寺庙,小到庙里只有一个师傅跟一个小和尚。但是老和尚发愿,一定要把这座小寺庙建造成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寺院。
  
  每当小和尚下山去化缘的时候,当地的人们就会冷言冷语,冷嘲热讽的,有些不给嘴巴积德的骂他们是野和尚。小和尚很委屈的跟老和尚抱怨:‘我们每次出去化缘都会遭受世人的冷嘲热讽,香火钱更是少的可怜,要想成为您说的所说的庙宇千间、钟声不绝的大寺怕是不可能了。’
  
  老和尚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静静的听着小和尚的絮叨,小和尚说完了,老和尚问小和尚“外面冰天雪地的,你冷不冷啊?”小和尚浑身发着抖回答道“冷,您看,我的腿冻的都快没有知觉了。”老和尚说:“那不如我们早些休息吧!”师徒二人于是就钻被窝睡觉了。过了一会,老和尚又问,“现在还冷吗?”小和尚回答说“盖着棉被,当然不冷了,身上现在暖烘烘的了”老和尚道:“棉被放在床上一直是冰凉的,可是人一躺进去就变得暖和了,你说是棉被把人暖热了,还是人把棉被暖热了?”小和尚一听笑了:“师父你真糊涂呀,棉被怎么可能把人暖热了,是人把棉被暖热了。”
  
  老和尚问:“既然棉被给不了我们温暖,反而要靠我们去暖它,那么我们还盖着棉被做什么?”
  
  小和尚想了想说:“虽然棉被给不了我们温暖,可是厚厚的棉被却可以保存我们的温暖,让我们在被窝里睡得舒服呀!”
  
  黑暗中,老和尚会心一笑:“我们撞钟诵经的僧人何尝不是躺在厚厚棉被下的人,而那些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我们厚厚的棉被呢?只要我们一心向善,那么,冰冷的棉被终究会被我们暖热的,而芸芸众生这床棉被也会把我们的温暖保存下来,我们睡在这样的被窝里不是很温暖吗?庙宇千间、钟声不绝的大寺还会是梦想吗?”
  
  小和尚听了,恍然大悟。从第二天开始,小和尚很早就下山去化缘了,依然碰到了很多人的恶语,可是小和尚却始终彬彬有礼地对待每一个人。
  
  10年以后,菩提寺成了方圆十几公里的大寺,有了许多僧人,而香客更是络绎不绝,小和尚也成了住持。

阳光总在风雨后(图文)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信息来源:中国佛教文化网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