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一日禅:一切念头皆是虚空  

2016-11-05 08:24:37|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禅:一切念头皆是虚空

人的贪欲、嗔恨、无知、疑忌和傲慢这五毒,时时刻刻都在变幻出各种无穷尽的念头,充斥着、占据着、侵蚀着我们的内心,让人深陷其中,蒙受困苦、纠结、迷茫......无法自拔。其实,一切念头都只不过是虚空,只有破除了心的执着,认识到心的空性,当心不再受念头的影响时,才能体会到心性的纯然醒觉。


一日禅:因果定律不在他处

因果定律是宇宙中最高的真理,然而一提起因果定律,很多人就会感觉,因果定律好似看不到、摸不着、很抽象,无从下手。其实不然,因果定律不在他处,就在我们当下的起心动念点滴之间,真实不虚。当下的因造就了未来的果。所以从当下反观觉照自己的心念吧!这才是我们改变命运做自己生命主人的开始。

一日禅:求悟不得悟,待悟即是迷

禅的修持,切忌将心求悟、以心待悟。求悟不得悟,待悟即是迷;因为企求和等待都是妄念、执着、攀缘、放不下。所以、真正的禅者,知道有悟这样东西,但并不以悟境的贪求为修行的目标。悟境是在修行之前的一种观念,在修行的过程中,必须将此观念摆下,才能真正得力。

一日禅:少一分欲望,多一分自在

《遗教经》云:“多欲之人,多求利故,苦恼亦多。少欲之人,无求无欲,则无此患。” 欲望就像深渊和猛火一样吞噬着我们的善根福德,能少一分欲望,就少一分烦恼,多一分自在。身似不系之舟,无欲无求。


一日禅:修学佛法的完整体系——戒定慧

修学佛法的完整体系是戒定慧三学。用浅显的话来说:戒,是我们修行的保证,持戒清净,修行就少魔障;定,是情绪的稳定,情绪稳定了,修习禅定就容易进入境界;慧,就是心地的开朗,心开意解,有正确的知见。修行如果没有正确的知见,以邪为正,以正为邪,就容易走到误区,就会走很多弯路。

一日禅:一切念头皆是虚空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来源: 网易佛学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