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鱼群的话  

2016-11-26 12:43:08|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佛.jpg

  有一个人在河边钓鱼,鱼饵沉到水中,旁边有几只鱼儿在那儿谈论。
  
  一只小金鱼说:”这个人真有耐心,我们老半天不理睬他,他还是不想走,可见他是一个有修养的人。”
  
  另外一只花鳗也说:”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喜欢山水的人,一定是个慈祥的人。”
  
  这时有一条老泥鳅不同意它们的话,就说:”你们说这个钓鱼的人是个有修养的人,又说他是个慈祥的人,我看不见得罢?钓鱼是一种残忍的、欺骗的行为,用鱼饵来骗我们上当,使尖尖的鱼?贯穿我们的嘴巴,这不是残忍的事吗?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心,想吃我们的肉,把痛苦带给我们,这样的人怎能算是有修养的人?又怎么能算是慈祥的人?”
  
  黑姑娘鲫鱼听了,感慨地说:”走罢!兄弟们!天地间最可怕的,就是损人利己的伪君子呀!”
  
  智慧小语:的确,世间最可怕的,就是损人利已的伪君子。面对笑里藏刀的人,我们应该提高警觉、保持距离,以免自身受到伤害。
  

鱼群的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信息来源:中国佛教文化网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