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求福·修福 每日禅话  

2014-10-13 08:35:31|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是我的错,是一种自律,让自己不断提升;都是我的错,是一种胸怀,时刻为别人着想;都是我的错,是一种美德,让彼此之间的心更近;都是我的错,是一种难得的修为,真修当不见世人过。都是我的错,自净其意,长养身心。


 求福·修福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幸福的人生活里不是没有不堪和琐碎,不是没有疲惫和失望,而是不管生活给了多大的泥沼,也要让生命拔腿出来,也要在心中修篱种菊,怡养内在的优雅和高贵。幸福是一种自我剥离的能力,以及自我生成的能力。生活中,没有多少幸福是现成的,有幸福的人,只是会幸福罢了


 

求福·修福 <wbr> <wbr>每日禅话 <wbr>644

  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长处,你就会成为聪明的人。善于把握人生的机遇,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机遇,你就会成为优秀的人。善于捕捉健康的元素,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幸福,你就会成为富有的人。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利益他人,精益求精;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求福·修福 <wbr> <wbr>每日禅话 <wbr>644

  爱通常是因欣赏而开始,因心动而相恋,因离不开而结婚,但更需要宽容、习惯和适应才能携手一生。当爱情到了一定的时候,便会不知不觉转变为亲情,便会逐渐视对方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只有亲情才是我们从生下来开始就注定的,别无选择,并且赋予责任。激情虽美丽但却短暂,唯有亲情,长久,安然。


 

求福·修福 <wbr> <wbr>每日禅话 <wbr>644

  随喜是治疗妒忌心的妙药。在他人得到快乐时,若你为他心生欢喜,你就会被他的快乐所熏染。 单单去祈求厄运消失并无作用;如你想避免痛苦,就要避免去做招致这些果报的言行。如你要做的是一种善行,你不需要向上苍祈求保佑;如果你要做的不是善行,怎样祈求也都没什么用处。


 

求福·修福 <wbr> <wbr>每日禅话 <wbr>644

    在佛菩萨面前,我们习惯于求福,却不知:福报不是求来的,是修来的。若不断除恶念恶行,再多祈求也无益。我们说信佛,其实是信因果。想要得福报,就要种福因;想要离苦祸,就得断诸恶。一切苦乐福祸,都取决于你自己。所以说:求佛,不如学佛。学佛的大慈悲、大智慧,这才是真正的福乐之因。


 

求福·修福 <wbr> <wbr>每日禅话 <wbr>644

                        http://blog.sina.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