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简净。清喜(转)  

2014-09-09 08:21:43|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净。清喜(转)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秋是安静的,也是迷人的,可以让我一整天不说一句话,只是在写满诗意的风景里,解读、聆听一种简净、清喜的心境。
  
  静美的时光,若隐若现,那是谁织的锦,红的、黄的、紫色的,在丰富的颜色里,我看出了深浅浓淡的玄机。
  
  岁月深处,恍惚之间,那是秋来了,清爽,冷冷清清带着风轻云淡的诗意。
  
  一叶枫红,一叶枯黄,看落下的枯叶,纷飞的蝴蝶,忽然感觉,老了,一切都老了,一花,一树,一切都粗糙了。
  
  山老了,水老了,岁月老了,时光老了,风霜也上了额头,写下了愁人的诗句,天凉好个秋。
  
  西风古道,夕阳的岔路,时间纵横在皱纹崎岖的小路上,慢慢的我们都会老去,成为旧的生命,入诗、入画,或者亲近尘埃。
  
  角落里的秋虫凄切的悲歌,陌上的风景,还能坚持多久?落叶纷飞,还要演绎多少悲欢离合?
  
  世界瘦了,瘦的只剩下秋的骨骼;世界宁静了,也寂寞了,寂寥之中,反而显得更简洁、干净、练达了,好像已经可以用简约、宁静形容了。
  
  烟雨上来了,这一份朦胧,给旧人披上了轻纱,老旧的巷子里,一把伞,几滴雨,是被忧伤和浪漫洇染而未干透的诗痕。
  
  那边,爬山虎爬上了墙,秋声洞穿了月色,梧桐遮掩下的斑驳,疏落成孤独的影子,亭台楼榭,是谁在举杯邀月?是谁吟秋入墨?
  
  青砖灰瓦,秋风扫荡之后,冷清的街道,残留的景色也少了,只挂着几枚坚强的树叶,敲碎了心,沐浴着梵音。
  
  秋的王朝,篱笆围拢的城墙,长长短短的历史,抵不过一抹白霜,禁不起袖底的一缕暗香,一笔淡墨收纳了烟云,成为了那一点耀眼的黄。
  
  这一次次岁月的更迭,这一份繁华噪杂后的简约,让水明澈,让山明快了。那些遥远的事情,嘈杂和热闹的场面,都已经散场,都已经不再人间,已是物是人非。
  
  我喜欢这样的山明水静,却又怕沾惹忧伤,只是好想寻一安静之处,有枫红有落叶,有厚重有萧瑟的地方,沏一壶茶,慢慢的品,品至无味,过滤掉烦躁与复杂,问问佛祖:“这是不是禅心一壶?”
  
  好想有一间老屋、茅舍,一片菜园,一点简单的小烟火,或者,在心里开拓一片荒野,种上几朵小花,种上一片淡雅,种上自己悄悄喜欢过多次的小风景。
  
  我知道我不是陶公,没有世外桃源,有的只是轩窗,秋梦、一颗不怎么复杂的心。
  
  有的只是,坐在木椅上,一本闲书,一盏淡茶,几只麻雀,粗线条的勾勒一下自己的生活,简单、安静的聆听诗意的自我以及自我的快乐。
  
  倚着门,不小心却被秋勾描了眉眼,溜走的光阴成了素笔下的清欢,那些细碎的光阴落在素笺成了小字,成了清词,工整,简洁,婉约。
  
  不需要任何解释,静静的读那些字吧!让遐想蔓延,把秋的一草一木作为标点,句读之后,素心染香,跟着秋梦,慢慢沉淀……


简净。清喜(转)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907/05/9613109_407558306.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