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圣严法师:行善的快乐  

2014-09-07 09:49:32|  分类: 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严法师:行善的快乐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圣严法师:行善的快乐

 

好人不寂寞,善人最快乐。时时处处助人利人,也就会在时时处处感到最幸福。 

 

看到别人因为你的帮助而解决了困难,你便会有一种安慰。例如曾在马路上救了一个差点被汽车撞到的小孩,以后你再看着他长大,一直到他成年,再看到他,你都会感觉到高兴、很满足,他能活到那么大,因为是你救了他。

 

又比方你曾牵着一位老人家过马路,以后当你再看到这位老人家,你的心里都会很高兴,你会想到自己曾经牵着他的手过马路,自己曾做了一件好事。

 

如果你经常做好事,心里就不会有坏念头,不会有烦恼。常常成人之美,就不会计算人家,做了好事也不会计较,见到任何人心里都会很欢喜。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行善的“人一定快乐”,身为佛教徒,更应该多行善、多帮助。

 圣严法师:行善的快乐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转:学佛网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