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最美妙的活法 每日禅话  

2014-09-08 13:02:00|  分类: 每日禅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得失存心知,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人生中,处世的智慧与道理。因为,真正豁达的人,懂得超脱;真情的人,懂得奉献;幸福的人,懂得放下;智慧的人,懂得得与失。人生,在寻找得的同时,总要付出些代价,如果能正确地认识得与失,人就会在得到的同时,懂得必然的失落;也会在失落的同时,懂得如何从失落中找回自我。
最美妙的活法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我们过得不好,很多时候都是在自欺欺人,总在幻想着遥远的梦境,凌乱了脚下的步履,艳羡着别人的幸福,漠视了身边的快乐。境由心造,心灵的方向错了,我们就会无端失去感悟生命喜悦的机会,在自铸的牢笼里囚禁着思想的自由。任何时候,少审视他人,莫轻贱自己,经营好自己的日子,就是最美妙的活法。

最美妙的活法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让别人舒服,你就是经营者;别人让你舒服,你就是消费者;想要优秀,你要接受挑战;想要尽快优秀,就要寻找挑战;敢听真话,需要勇气;敢说真话,需要魄力;与其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物,不如磨练自己做一个努力的人。
 
最美妙的活法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做事要能低头,沉得下多少心思,受得了多少忍耐,决定你能做何事;做人要能抬头,承得住多少目光,抗得了多少压力,决定你能做何人。低头,蕴含谦卑与低调,属大气;抬头,藏纳奋进与不屈,乃骨气。顺意时低头,你会走得更远;逆况中抬头,自信最为可贵。低头,撞不着门槛;抬头,望得了天空。
 

最美妙的活法 <wbr> <wbr>每日禅话 <wbr>611

    我们都不自觉的在很多事情上喜欢和人家比,这样会活得很累。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和别人比不如和自己比。不要拿别人的标准来衡量折磨自己,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轨迹,努力了就好!遇到别人不公正的评论,只要不伤及到你个人的尊严,那就让他说去吧!人生百态,各具千秋,怀一颗平常心就会快乐!

最美妙的活法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再锋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会生锈。走过,经过,尝过,还是平淡最美;听过,看过,想过,还是简单最好。困难来了并不是为阻挡我们,而是要唤起我们的勇气和力量。只要每天都做得比前一天好就可以了,成功是一场和自己的比赛。


最美妙的活法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blog.sina.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