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何必浮躁 作者:花殇月残  

2014-09-13 09:27:21|  分类: 智慧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何必浮躁  作者:花殇月残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何必浮躁?听!深秋季节的午夜是多么的安静、平和与神往,窗外远处小巷传来的几声犬吠,更是增添了静夜的美,岁月安好,倘若此刻是梦,我愿长梦不醒。这样的环境中,一个人最容易被岁月感动,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经历总是一笔财富,或痛苦或美好抑或是无知。
  
  对于一个初出茅芦的人来说,刚踏入社会,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打点照应,更不懂得隐藏在一张张和善面孔背后尔虞我诈,欺世盗名的生活潜规则,所以我活的很累,至少感觉很被动,挣不脱,逃不掉,更走不开。其实现实的生活中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大多数也都生活在最基层,可问题也正好就出在我们这些人中间,嘲笑、讽刺、挖苦、无情、冷漠……现实中种种违背良知与操守的世相和丑恶嘴脸在光天化日之下大行其是,每天都上演着一出出非喜即悲、非悲即喜的生活大剧,归根结底:人心浮躁。物质财富的不断增长必须要与普通社会中普通民众素质的提高、精神的升华、境界的提升相匹配,否则必产生严重后果。
  
  岁月流转,一分一秒都在来与去,新与旧之间抉择着,抉择着属于来的喜去的悲,新的替旧的交。曾经很幼稚的相信眼见为实这个词,其实真实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处在似这样平静且心静的时光里,用一颗无所羁绊的心加以判断、鉴别方能得知生活中真善美、假恶丑。也曾经很执着的坚持过耳听为虚这句话,其实真实的岁月有时候就需要一双善于聆听的耳朵去听,现在我们有些人不善于聆听,也听不进去,善于的是表达,善于的是滔滔不绝的在人前人后的卖弄、炫耀,归根结底也是:人心浮躁,智慧的头脑应该用在智慧的事情上,自作聪明必将被岁月证明是最愚蠢的抉择。
  
  在每个这样静谧的夜晚,让心灵放松,让思想驰骋在时光无边无际的原野上,就觉得人生幸福。抛去白天的琐碎、糟杂、应酬,回到生活原本平静的日子里,此刻仿佛生命的洗礼。
  
  何必浮躁?每当我觉得自己一段时间过得很糟的时候,会自然不自然的选择一个失眠的夜晚,通宵的回想自己最近的生活,在每个这样的夜晚,都觉得是一种享受,生活中我经常走走停停,停不是我不过生活,而是觉得失去了意义,过一段失去意义的生活若是时间长了,就会浮躁。凌晨四点一刻,在城市,灯火阑珊,起的早的人怕是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在这里,在农村,此刻我只听到鸡鸣。生活是不容易的,生活的酸甜苦辣,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有品尝,我一直尊重那些为了生活而起早贪黑靠自己双手劳动的人们,日子虽然苦,却过得舒心。再想想自己,踏入所谓的真的社会来的这一年多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若有,能留给我品味的估计也就只有读书,不断的买书,间断的读书是我的癖好,有人视钱如命,而我也就能算视书如命了。
  
  何必浮躁?日子还很长,还得需要一天一天的过。若懂得,何必多言,假若不懂,说再多也无用,跟感情一样,若相爱,何必担心短暂的分离,若不爱,你就是死去活来也走不到一起。看到许多朋友为感情沮丧,我也曾经沮丧几乎不能自拔,现在想来何必呢?!。
  
  何必浮躁?我不是随大流的人,也根本不喜欢随大流,平凡的日子,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你,平凡的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若允许,尽量活出独特的自己:真实的生活。
  
  何必浮躁  作者:花殇月残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www.jj59.com/jjart/278516.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