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每日金鸡独立1分钟,老年痴呆今生便与你无缘(转载)  

2014-04-29 16:30:31|  分类: 修身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日金鸡独立1分钟,老年痴呆今生便与你无缘(转载)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闭着眼睛做金鸡独立,如果站不了10秒钟,表示平衡感退化到了六、七十岁的地步。多练习可以恢復平衡感。双眼微闭,做"金鸡独立",是养生专家中里巴人推荐的养生法。

        
    每天做"金鸡独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

       
    推荐"金鸡独立"。身体出现疾病,中医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身体不平衡了。而"金鸡独立"就可调节彼此的关系。

      
    身体有病,中医认为是阴阳失调,不平衡,但是这个概念太过笼统,细分之可以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

       
    有些人罹患的是肢体病,似乎也需归于五脏六腑与四肢百骸之间的不和谐所产生。有没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来调节身体的平衡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易行,那就是金鸡独立健身法。

每日金鸡独立1分钟,老年痴呆今生便与你无缘

    只需将两眼微闭,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这样你调节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双眼和参照物之间的协调,而是通过调动大脑神经来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平衡进行调节。

       
    人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通过脚的调节,虚弱的经络就会感到酸痛,同时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

      
    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诸多疑难病都有立竿见影的疗效,还可以治疗小脑萎缩,并可预防美尼尔、痛风等许多病症。对于足寒症更是效果奇佳。这是治本的方法,可以迅速地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许多人起初5秒都做不了,但後来可以站上2分钟以上。左脚酸了,换右脚即可。

       
    随着站立时间的延长,头重脚轻的感觉没有了,睡眠质量大大提高,头脑清楚了,记忆力也明显增强了。

       
    如果你能每日闭着眼做金鸡独立1分钟,那麽老年痴呆今生便与你无缘了。

         
    一般人都适合,尤其是从年轻、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开始坚持每天做,将来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几率,也会比较低。 不过,70岁以上,或双脚已站立不稳的老人,就不适合做。


每日金鸡独立1分钟,老年痴呆今生便与你无缘(转载)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blog.sina.com.cn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