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 雅博客

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日志

 
 
关于我

欢迎八方有缘人来到本博客!博客大多数文章是转载高僧大德的开示,本博不是原创,只是借花献佛而已,要挚诚感恩所有原创的高僧大德、善知识,感恩所有转载文章的热心朋友,功德都是大家的!随喜您传播善知识的功德!

离一切相,不是单独的离一个相  

2013-11-09 21:51:30|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一切相,不是单独的离一个相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多数人都不懂得离相,学佛的烦恼从哪里来?从著相中来,一著相就生分别。得不到就开始烦恼,一烦恼就变成嗔恨,实际这个相,缘起缘灭都是无常。

    我们所看的一切都是暂时的一种现象,如果你执着这种假象肯定要烦恼,很多人认为这个相是真的,不错,但是真的是暂时的,不长久,所以说在经典上世尊讲凡是不长久的都为假。

    无常的叫空,很多人认为啥也不想就是空,实际这个无常的空跟你啥也没有的空不一样。就像和我们的身体,假的一样空的,掐一下知道疼呀,遇到喝酒熏人的也反胃呀,你都空了,不管来啥我都闻不着,做不到啊!

    所以离相离一切相不是单独的离一个相。听法离言说相,在道场念佛离道场相,念佛离佛相,吃饭离饭相,走路离走路相。

    但人们往往一切都在相中啊,走走道这个土这么埋汰,著走路相。如果我们走路一想,走在莲花上,那你心中就不烦恼了。处处走在菩提路上,离开了油漆路这个相。所以离相的意义是非常关键,离不了相就露不出智慧。

    早先老年人包办婚姻的时候,女的说,你娶了我的身,娶不了我的心,这就叫借假修真,身体给了你我心不给你。我们也一个道理,我们的心就交给佛菩萨了,剩下的谁也不给,你要给了就上当了啊,你别动不动哪个男的几句话一哄心也给他了,那你就彻底凉快。

    我们想一想,学来学去到底应该怎么学呀?实际宗旨就是借假修真,一切都是假的,这个假不是说没有,无常为假,啥叫无常啊?都不长久为假,长久的只有极乐世界。

    只有我们法身自性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凡是所谓的钱、房子、汽车、名闻利养这些都不长久、都是空,露出智慧那才叫真正的有。

离一切相,不是单独的离一个相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blog.sina.com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